山姆绒
记录了一段历史。
 

《温暖的事》

今天在讲台上尴尬地说不出话,明明不是没有努力,却阴差阳错地失败了。世界上事后会觉得没有发挥好的事情应该再加一个,就是自我介绍,特别是英语自我介绍。

 

放学时,我、浩和班花一起。说道放学很早,我就想起了另外那两个人。他们放学晚,鱼鱼还要住校,早上也都比我早。怎么办呢?慢慢地朋友的重要体现了,我们这代人的孤独才体现。

 

有时候吃完饭,我就观察着教室里的孩子们,为什么我只是对上课和作业很喜欢,而没有那种可以和朋友讲话的热情。我一个个看下来,我喜欢的孩子,她们不会有感觉,这样一来更加焦虑,我在心里与你无比熟悉,而我们的关系不过是陌生人而已。然后我就想到浩说,来日方长。妖妖说,既来之则安之。

 

可是我直到晚上还是心有余悸。我用好好背单词的行动去填补这个内容,其实是原谅自己所需的条件。后来鱼鱼找我,她说自己在新班级里有些许的社交恐惧,我脑海里冒出了军训第二天晚上。

 

我在上铺,灯关了,没有时间的意识,已经很晚了。寝室里好像有鼾声了,可是我没有睡着。我好担心,明天是不是难熬。同寝室的人会不会有很可怕难相处的人,他们怎么看我。我想鱼鱼,想妈妈。和鱼鱼说也好啊,她会有同感,会担心,也许说点更负能量的话。可是一个可以说话的对象也没有,对着她哭的话还想一试呢。我妈会说什么呢,她一定会担心,然后安慰我,和我说,他们不会是想象中那样的,还没有了解,没有认识呢。

 

然后我哭了,但是试图阻止让眼泪完全流出来。第一天晚上,我们班一个女生哭了。她打着电话,然后稀稀拉拉的哭了。还了手机,抽泣着回去了,我当时站在她旁边,说实话我想给她一个拥抱,但是我没有敢。

 

我告诉自己不要哭,会被对面的学姐看到啊。她们会怎么想呢。不要破化了气氛啊。眼泪下来了吗?我不记得了。

 

我重新看回鱼鱼发来的短信,忽然想哭。我也想给你一个拥抱。看到你也孤独,我也孤独,至少不会把人活活逼死。我猜也许几个月后,你会说你的朋友,我会说我的朋友。尽头的气氛不会再有,但是每当一个人时,就不再会难过了吧。

 

我真心的相信,我不是一个人,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战斗也好,或是其他的事情。晚上我更加熟悉你,你的样子,你的形象在我心里一天天加深。对着真实的你说话时,感情随着这样的习惯加深。关系就是关系,没有更确切的分类。我看到书上说,朋友关系是人际关系中的最高等级。也就是说,朋友不只是朋友。

 

你可以是其他的存在。像是生活的抽象内容,在生活中作为一个模糊的图像。我能叫你,我的恋人。

 

最终在一圈自转即将结束的时候,我被治愈了。被温暖地支援了。才短短十几天,你们离我远了,留在内心的影子就拉长了。第一次那么感性的谈论起朋友一词,第一次那么肉麻地说鱼鱼你的事。

 

谢谢,以后多多关照。今天,你我都温暖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.09.0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腮

 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山姆绒/Powered by LOFTER